哈囉!謝謝大家來看我的首篇。

在2017年的10月,我決定飛往另一個美美的國家-Vancouver

出國的事猶豫了很久,謝謝所有愛我的和我愛的人支持我,讓我勇敢地跨出這一步

待三個月、念語言學校、體驗當地生活、吃喝玩樂是我的目標

經過10個多小時的飛機........

首先要來介紹它們的捷運-skytrain

他們分了三個區zone1、zone2、zone3,以區來分票價

單程票、日票、月票,(日票、月票可無限搭乘捷運跟公車)

不過公車都是採取zone1的票價(就是只有算一段票的錢),六日的捷運也只算zone1喔

我當然是買月票比較划算,要去哪都不用擔心票裡沒有錢

之後如果使用不到1個月,也可以用加值(最低加值金額10元加幣)

每站都是使用自助機器買票(這邊要感謝美麗日本室友,教我如何使用)

但是機器最高只收20元加幣鈔票付費,在台灣都換到大鈔,實在是很苦惱。

*買月票卡之後要加值或買月票直接儲值就可以,就不用多花錢買一張新卡含押金。

貼心小叮嚀

買到卡之後背面有卡號,可以上網或電話申請記名,

如果遺失了報失,你舊卡內的儲值金額會原封不動的移動到你的新卡裡,錢包就不會想哭了

記得最好都要印收據留底,這樣比較好方便佐證

機器也有語言選擇,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

每站都是這樣,不像台灣有服務台服務人員,但其實操作容易,所以不用太緊張

我家那站的景色↓

沿途的美景我超級愛

這邊的交通很方便,只要靠自己的google map就不用擔心要轉什麼車

小插曲
有一次因為市區的skytrain壞掉
我就索性搭了公車回家,轉了三班公車,花了快2小時才到家

但我是想表示交通真的很方便的。

有想到再補更新

謝謝大家觀看,待續......

(由於我更新速度慢請大家有耐心,謝謝)

---------------------------------------更新 2018.04.09

我居住在zone2的位置,

一個月的月票是加幣126元,首次購買需要多付加幣6元的卡片押金

之後用不到可以去退卡退錢,但要去china town 那站,只有那邊才有服務站辦理

如果是購買月票的,需要購買下個月的月票,

在當月20號之後即可購買,也可以使用機器查詢正確的購票期間

才不會白白浪費加值的錢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ancouver skytrain 溫哥華
    全站熱搜

    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