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相信是大家一直想要了解的部分

而且是出去最擔心的事情

我先說,我很慶幸我遇到一位很好的轟媽

在出發前我也有google其他人寄宿家庭的狀況

有好有壞,但我看到壞的部分居多

但我抱持著運氣問題面對接下來的事情

寄宿家庭的選擇有些是學校找的,有些則是代辦找的

所以在找尋代辦同時,可以問問這部分是誰負責的

我那時就有問 Q如果不適合不喜歡怎麼辦呢?

大家在出發前,一定什麼問題都想不到

所以就邊進行邊想,遇到在問也行

 

我的寄宿家庭是代辦處理的,

我其實也沒設限很多,安全、交通方便就好,

事前會給一張表格,填寫需求,還有會不會抽菸喝酒等習慣,希望的家庭成員....

每一家的處理方式都不同喔~我只敘述我合作的代辦處理方式

 

由於飛機抵達溫哥華時間大概是晚上7點

我的家庭成員很簡單,轟媽一位還有兩位一樣遊學的室友(台灣、日本)

轟媽的小孩都出去外面住了,轟媽也幫我們當成她自己孩子一樣

初次見面就給予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是在國內完全沒有的經驗,雖然一開始不習慣

但之後每天回家都會抱一下

其實那有一種愛包圍的效果

 

轟媽建議我和台灣室友交談只能用英文

這樣我們才會進步,雖然我們遇到真的翻不出來時,還是偷偷用中文溝通

我們的三餐是轟媽負責的

因為我和日本室友不愛吃辣、台灣室友很愛吃辣

轟媽就會把午餐注名誰是誰的,台灣室友那份就是充滿著辣椒

轟媽會要求我們晚餐盡量一起吃

不回來吃也要電話報備一下

大家一起坐下來吃飯、聊天、聊聊一整天發生的事情

往往都會聊個一個鐘頭以上

訓練聽力也訓練了口說

 

每天每天都被餵的飽飽的

墨西哥菜taco

點心

我想念轟媽煮的食物

好吃又健康

 

因為不知道可不可以把家裡照放上來
所以我就不放了

但是跟大家分享家外面的一個散步好地方

這是最後一篇關於溫哥華的文章了

到現在,依舊還是會跟轟媽聯絡

三個月過得很快,如果有錢希望可以再待久一點

想念很多事

想放空很多事

不想面對很多事

謝謝台灣的家人和朋友的支持

謝謝溫哥華的轟媽、室友、許多人(事物)陪伴

謝謝我的代辦(玉鼎),因為在台灣和溫哥華都有,給予我鼓勵和關心

話說我回來後也沒繼續接觸英文

感覺也退步很多

 

雖然我是個很少打很多字的鯨魚

但謝謝大家看我的文章

有問題也可以留言提問喔!!!

祝福大家,有夢去追,成功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ancouver 溫哥華 寄宿家庭
    全站熱搜

    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